繁体简体

下波梅雨锋周末接力 全台连3天剧烈天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02 10:02:35

梅雨滞留锋面今减弱北移,留意午后雷阵雨,周六梅雨锋重返台湾,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周六至下周一梅雨锋再度南下并在台湾附近徘徊3天,伴随剧烈天气,例如雷击、瞬间强降雨及大量降雨,切莫忽视剧烈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另外,周五台风“彩云”残余水气接近台湾,不稳定度提高、午后对流增强,有局部较大雨势。

吴德荣在气象专栏表示,5日至7日梅雨锋再度南下并在台湾附近徘徊,伴随剧烈天气,像是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及大量降雨,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气象局的特报。8日梅雨锋逐渐移向北部海面,天气不稳定,午后有强对流发生的机率,仍应注意。虽然一直以来,纾解旱象是众望所归,但切莫轻忽剧烈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

而第3号台风“彩云”会不会影响台湾?吴德荣说,最新“路径潜势预测图”及欧洲模式系集仿真皆显示,“彩云”大致在吕宋岛北转,受菲律宾地形破坏,进入巴士海峡时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再转向东北,结构持续受垂直风切破坏,对台无威胁。不过,4日其残余水气接近台湾,不稳定度提高、午后对流因此增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午后对流强度增强,有较大雨势;未下雨前、天气闷热。

吴德荣说,今天梅雨锋减弱北移,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降雨范围略较昨天缩小、午后局部地区仍有较大雨势。温度方面,台湾地区北部22至34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5度,东部23至34度。3日梅雨锋已在北部海面,天气相对空档,白天炎热,注意防晒、防中暑;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