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锋面“北漂”笼罩3天!雨弹炸全台 端午连假继续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15 10:19:27

今天滞留锋面北移及西南风增强,岛内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机率,尤其中南部雨势较持续,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至周六(17日)锋面笼罩台湾上空,搭配西南季风,慎防大量降雨致灾;下周端午连假天气仍不稳定,中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北部、东半部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今晨高雄林园雷达站在台湾海峡南部观测到“飑线”及密集闪电,如果通过时没减弱,会伴随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剧烈天气”;台气象部门也针对台南市、高雄市及屏东县发布大雨特报。

吴德荣指出,今天至周六滞留锋北返经台湾上空,搭配西南季风,为此波梅雨锋降雨最旺盛的时期,各地慎防剧烈天气及大量降雨;气温方面,北部22至29度、中部23至32度、南部24至33度、东部23至32度。

周日、下周一(18、19日)滞留锋北移至北部海面,中南部有阵雨或雷雨,仍有小范围“剧烈天气”及局部豪雨发生机率。

至于端午连假的天气,吴德荣表示,假期前3天中南部仍不稳定,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午后发展较强;北部、东半部相对稳定,不过午后偶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