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入夜雨势快闪式灌进全台 专家:这里水库成最大赢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4 07:53:29

台气象预报指出,23日晚将有一道锋面从华南地区慢慢向东移,约在深夜到24日清晨间通过台湾本岛。值得关注的是,这波锋面可替全台水库站时解渴,连长期缺少雨水灌入的中南部地区都可望出现局部阵雨。据相关论坛指出,根据欧美数值预测,此波春雨将对桃竹苗地区的水库挹注最大。

台气象部门23日晚表示,一道华南锋面云系已经逐渐接近台湾海峡附近,预计深夜起24日上半天会替全台带来雨势。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北跟东北部地区,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要注意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则有短暂阵雨。直到24日下半天开始,雨势逐渐趋缓。

究竟这波雨势能替台湾水库补进多少水呢?“台湾台风论坛”指出,根据最新欧美数值预报,这波春雨锋面属于“一日快闪型”,降雨时间短暂,主要落在“23日夜~24日午后”,但全台都有份,只差在雨量多寡。目前来看,降雨最多的地方会落在桃竹苗一带,预估竹苗地区的水库届时约能补进20~40毫米的雨量,是这波降雨的最大赢家。

“台湾台风论坛”表示,虽然这波锋面带来的降雨,大致上来看是“愈往南走,雨就愈少”。但对中南部地区来说,还是能补多少就算多少。等到下半天锋面离开后,各地天气将逐渐回稳、转晴,气温也会一天比一天还热,周末甚至高温上看27-30度。至于下一波雨势会在何时出现,目前仍没有迹象,民众还是要省着用水。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