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梅雨摆一道?台专家警告端午假期后“真的要注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2 10:30:13


彭启明提醒,滞留锋下周重返台湾,应特别注意这一波的影响。

今年梅雨季刚过一半,已有越来越多讯号提醒,下周重返台湾的滞留锋,恐怕带来剧烈天气,台湾气象专家呼吁“真的要注意”,放完端午节连续假期,6日起至11日,天气影响非同小可。

“6月上旬梅雨的预测要修正预测”,天气风险总经理彭启明指出,一两周前许多指标显示,太平洋高压将在端午节前后西伸,届时台湾的梅雨将告一段落;但这几天的变化有些许调整,可能再延后至少一周。

彭启明解释,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主要是高压发展突然弱化,助长锋面系统活跃。一旦高压“罩不住”,低压趁机作乱,天气就会相当不稳定,“而且这个讯号越来越明确”。

彭启明强调,每年的梅雨特性并不一致,如去年5月异常高温就和今年不同,基本上要逐周观察,超过7天或10天以上的预报仅供参考,套句指挥中心的话,梅雨季的天气要滚动式修正。(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