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水情乍现曙光 郑明典PO一张图曝入梅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3 15:43:25

台湾干旱严重,台中最大的德基水库更只剩15天的用水量,水情吃紧,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今天PO出一张梅雨指标图,指出5月21日以后红色线的低层水平环流指数出现正值,且有持续上升趋势,显示有梅雨的机率提高,“有点曙光,继续观察!”

郑明典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张梅雨指标图,从图上可以看到,红色的线为低层水平环流指数,在5月16日以后出现正值,一直到5月21日以后都持续提升,蓝色的垂直风切指数也持续往上走,代表梅雨季即将来临,水情有点曙光出现。

郑明典过去曾解释,梅雨指标图中,红色线称为“低层水平环流指数”,正值代表有锋面在附近;蓝色线是“垂直风切指数”,正值代表西南季风条件出现,当红色线和蓝色线同时为正值时,台湾容易出现连续性的显著降雨,代表“梅雨”。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五月中下旬入梅了”、“拜托梅雨赶快来”、“集气!希望这个好指标成真”、“5/21,再撑一个多月”、“快让台中下雨吧”、“三妈祖出巡了,赶快下雨”、“快点天降雨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