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发布大雨特报!周四开始飙高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8 10:06:13

台气象部门今(28)日受西南风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白天开始苗栗以南仍易有间歇性的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出现短延时强降雨及局部大雨的机率仍高,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暂雷阵雨并伴随较大雨势,山区机率较高。气象部门也在7点15分针对9县市发布大雨特报。

大雨特报范围包含,苗栗、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县、市、台南、高雄、屏东等9县市,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需注意雷击及强阵风。

根据岛内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昨(27)日全台最高温升至36.3度(新北板桥区),苗栗以南及东半部有明显降雨,今晨西南季风持续带来不稳定大气,迎风面云层发展,伴随降水回波,苗栗以南有明显降雨。

吴德荣说,今、明(29日)两天“梅雨滞留锋”在长江流域徘徊,“太平洋高压”并未增强西伸,台湾盛行“西南季风”,大气温暖潮湿且不稳定,苗栗以南有不定时降雨,且有“剧烈天气”及“大量降雨”发生的机率﹔背风面的北部、东半部则高温炎热,北部近山区及东半部午后亦有局部雷阵雨的机率,北部平地的机率较低。今日各地区气温落在,北部23至36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3至34度,东部23至36度。

吴德荣指出,周三(30日)西南风渐减弱,中南部降雨趋缓、但仍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背风面的北部、东半部则高温炎热,东半部午后亦有局部降雨的机率。

吴德荣表示,最新仿真显示,周四起至下周日(1至4日)“太平洋高压”逐渐增强西伸,中南部连日多雨的型态结束,台湾进入“夏季型”的天气。各地晴朗炎热、山区午后偶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高温达36度以上,要注意防晒、防中暑。

文章来源:今日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