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鞍台风外围环流发威!岛内5县市豪大雨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6:04:40


受第9号台风“马鞍”外围环流影响,岛内5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资料照姚志平摄)

受第9号台风“马鞍”外围环流影响,台气象部门下午3点左右发布屏东、台东豪雨,以及彰化、南投、云林大雨特报,今(24日)台东县及恒春半岛地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南投、云林地区及屏东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山区请慎防坍方落石。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24日)仍受到马鞍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迎风面水气较多,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阵雨或雷雨,并有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南部及东部地区降雨较局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第9号轻度台风马鞍,位在鹅銮鼻西南西方470公里的海面上,已进入东沙岛海面,将持续朝着港澳及广东沿海方向的移动,今日相对距离较靠近台湾;风力增强,在基隆北海岸、东北部及嘉义以南沿海空旷地区和绿岛、兰屿、澎湖、金门、马祖有8至9级强阵风,而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门有长浪发生的机率,海边活动注意安全。

气温上,今天迎风面南部及台东高温稍降,预估在31至33度之间,其他地方33至35度左右的高温,局部地区甚至有36度以上高温发生的机会,感受闷热。(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