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六前慎防剧烈天气 吴德荣:周日起炎热如夏高温逾34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10:30:55


今、明两天滞留锋及西南季风影响,岛内各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记者侯永全/摄影

台气象部门发布豪雨特报,锋面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天新北市及桃园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以北、东北部、屏东地区及高雄、花莲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注意雷击、强阵风及溪水暴涨;连日降雨,山区慎防坍方、落石。

大雨范围有台北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山区、屏东县、恒春半岛、宜兰县、花莲县山区。

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园市。

台气象部门针对台南市发布大雷雨即时讯息,持续时间至上午8时15分;慎防剧烈降雨、雷击,溪(河)水暴涨,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晨强对流云分布在台湾海峡南、北,伴随较强降水回波,北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已有明显降雨。

吴德荣说,今、明两天滞留锋及西南季风影响,各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期间中小尺度对流系统发展频繁,应随时注意其所伴随的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及防范大量降雨造成的坍方、落石、土石流。台湾地区北部21至25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3至32度,东部22至29度。

他说,周六滞留锋逐渐北移,上半天仍有较大雨势,需持续注意;下半天逐渐好转。

吴德荣说,周日、下周一滞留锋北移至东海,台湾受西南风影响,迎风面中、南部易有对流发生;背风面北部、东半部晴朗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暂阵雨的机率;各地气温大幅回升,暖热如夏,高温将升至34度以上。

他表示,下周二、下周三滞留锋再度接近,水气增多,除了午后有强对流发展,其他时间北部、东北部仍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