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恐又有台风生成!台湾地区南部今明两天或有降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3 09:51:53


下周一(8日)南海附近有热带性低气压生成机率,并在下周三(10日)有机会增强成台风。图为台湾地区附近卫星云图。(台气象部门提供)

台风蠢蠢欲动,岛内气象专家贾新兴表示,下周一(8日)南海附近有热带性低气压生成机率,并在下周三(10日)有机会生成台风。至于近日天气,台气象部门指出,今、明两天受低压带影响,南部降雨较多,午后注意短延时强降雨,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周五至周日高压增强,全台多云到晴、炎热。

贾新兴指出,下周一(8日)南海附近有热带性低气压生成的机率,下周三(10日)有增强为台风的机会,但不影响台湾。气象部门也表示,下周一、二(8、9日)南海至菲律宾东方海面有热带系统发展的机率,其强度、位置及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有没有机会成台要再观察,需多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资讯。

天气方面,气象部门说,今天(3日)还是受低压带影响,台湾南部降雨较多,整天有雨,容易出现局部大雨,其他地方多云到晴,但要注意午后雷阵雨,易有短延时强降雨,桃园以南地区都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温度方面,台湾北部降雨减缓,高温回升到32、33度,而其他地区高温仍在29至31度,感受较舒适,夜晚清晨各地为26、27度。

周四(4日)低压带逐渐离开,降雨强度及范围缩小,清晨北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中南部局部短暂降雨,而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到晴,午后中部以北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温度方面也渐趋炎热。周五至周日(5至7日)回到太平洋高压增强的日子,各地多云到晴,东南部零星短暂阵雨,高温炎热,午后西半部地区及东半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