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5号台风“桑达”生成!台湾地区未来一周降雨热区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9 09:38:05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昨日晚间2130分宣布,原位于硫磺岛南南西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于2820时发展为轻度台风,编号第5号(国际命名: SONGDA,中文译名: 桑达),未来将向西北往上海一带移动,目前资料显示对台湾地区无直接影响。岛内气象主播戴立纲表示,热带低压或台风不会对台湾有直接冲击,不过仍然会带来水气,明北部、东北部有短暂阵雨,下周一至周三影响最大,全台都有阵雨或雷雨。

戴立钢表示,台湾东方海面关岛附近的热带性低气压逐渐发展,将稳定地朝着琉球群岛方向前进,预计28日晚会增强为台风“桑达”,对台湾直接影响机率低。

不过由于热带低压北移,会让台湾天气变得不稳定,明日到周日(7/29-7/31)季风低压带逐渐靠近台湾,大台北、宜兰、花莲有间歇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清晨中南部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

台气象部门预报员林定宜表示,下周一至下周三(8/1-8/3)受到季风低压带影响,各地会出现局部阵雨或雷雨,可能会有较大的雨势,周五(8/5)过后降雨区转以东半部为主,整体来说下周是多雨的一周,出门别忘记携带雨具。(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