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准台风“桑达”外加一热带低压 “双低压大乱斗”即将开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8 14:26:23

气象部门预估,位于关岛西北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今天(28日)内有可能发展成轻度台风桑达。台风论坛则发文提醒,除了准台风桑达外尙有一热带低压正在发展,未来一周即将迎来双低压大乱斗,各地均有降雨机会。

社交平台专页“台湾‘台风论坛’天气特急”昨(27)日发布最新消息,指出关岛附近热带低压(93W)有机会在未来24小时内形成第5号台风“桑达”,加上位于菲律宾东北的低压系统逐步发展,预吿未来一周“双低压发展,大乱斗即将开始”。

文中表示,93W位于大低压带东侧,加上副热带高压稳定导引,正快速朝西北方移动,预计本周六(30)通过日本琉球群岛。93W进入东海后,菲律宾东北方另一个低压系统也将发展起来,此低压系统大方向朝台湾靠近,但两个低压也会互相牵制干扰,路径上摇摆不定,较难准确预估。

该文也提及,虽副热带高压长时间笼罩,西北太平洋热得发烫且能量充足,但因有2个热带系统同时发展,互相争夺资源,所以这2个热带系统威力估计不大,要看到更强劲的台风只能等下下面一位。

天气方面,周日(31)之前,由于太平洋高气压稍微减弱,西南风吹拂,各地午后雷阵雨机会增加,而中、南部于夜晚至清晨海陆风交会辐合,偶有下雨机会。下周一(8/1)至四(8/4),受低压系统影响,各地有降雨机会,至于雨势大小、会下多久,依低压系统发展情况及路径而定,尚有待观察。

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天气受台湾东方海面低压带接近影响,低压带内有热带系统发展的机率,其强度、位置及路径仍有不确定性。周五(29)至下周一(8/1)随着低压带逐渐接近,北部及东半部地区全天不定时有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清晨亦有局部短暂阵雨。

下周二(8/2)、下周三(8/3)低压带影响,中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下周四(8/4)至下周六(8/6)西南风影响,中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