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周末“7成机率生成” 岛内气象专家预估连下6天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4 12:11:34

7月台风季,岛内民众都相当关心是否有台风影响台湾天气,台湾气象专家指出,菲律宾东方外海明天有热带性低气压发展趋势,周六、日(15、16日)有机会于南海北部生成台风,机率约6至7成,且环流范围也会扩大,周六至下周四(15至20日)受外围环流影响,迎风面东半部有短暂阵雨,西半部也持续有雷雨。

台气象专家贾新兴指出,观察明天菲律宾东方外海,热带性低气压有发展的趋势,周六、日于南海北部有6至7成的机率增强为台风。周六至下周三受低压带水气移入影响,花东及屏东有局部短暂阵雨;周日、下周一苗栗以南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

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表示,周末南边的低压系统通过吕宋岛进入南海北部,有机会增强为热带性低气压甚至是轻度台风,继续朝向广东沿海一带移动,整个环流范围也会扩大;台湾位于大低压环流的北侧到东北侧,东南风会越来越明显,迎风面东半部及恒春半岛一整天断断续续有短暂阵雨,西半部还是容易有午后雷雨发生。

吴圣宇指出,下周一、二仍受到热带低压或台风宽广的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持续有短暂阵雨,西半部也有较旺盛的午后热对流发展;下周三虽然低压系统可能进入广东内陆消失,不过明显的东南风、偏南风仍将持续影响至下周四,迎风面容易降雨。

吴圣宇提醒,从周末开始到下周四之前,会有一段比较多雨的天气型态,当中牵涉到低压的发展,虽然目前看来直接威胁台湾的机会不大,但仍要留意后续的发展变化。(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