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恐虚晃一招 台气象专家警告“这两天才要小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7 10:02:58


低压下周发威,岛内专家认为威胁远胜台风。(资料照)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最快27日形成,预估路径将转弯,往台湾北部海域移动。模式模拟显示,台风对台湾无直接威胁,外围水气下周起影响台湾。台气象专家贾新兴提醒,“真正的影响,反而是后面的低压”。

目前看来,热带系统(热低压或台风)朝台湾北部移动的过程中,外围环流将带来水气,风雨程度要视它届时有多接近陆地。不过真正的大魔王,反而是后面的低压。

贾新兴认为,当热带系统北上后,整个季风槽内的低压,才是应该提高警觉的对象。他特别指出8月2日、3日这两天,“要留意低气压的影响”。(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