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连10天飙高温 大范围降雨何时出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0 14:05:43

    台湾气象部门一周天气预报,副热带高压发威,各地多为晴时多云、白天偏热。(图/台湾气象部门粉专)

    未来7至10天副热带高压发威,天气大多晴朗炎热,大范围降雨何时出现?台湾气象部门给答案。

    全台引颈期盼的大雨何时才会下?台湾气象部门表示,未来7至10天副热带高压发威,天气大多晴朗炎热,白天各地高温可达30°C以上,预估不会有显著的天气系统影响,至于大范围降雨至少要等到5月下旬才比较有机会。

    台湾气象部门在《报天气》粉专表示,10日天气与今日类似,除了东半部地区因为风向及辐合作用,部分地区会在一些时间出现短暂的阵雨现象外,台湾大部分地区多是偏晴朗稳定,仅东半部地区及马祖有局部短暂阵雨,午后山区有小范围的局部短暂雷阵雨。

    气温方面,10日中午前后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区或河谷为橙色灯号,有38°C极端高温出现的机率;南投县、屏东县近山区或河谷为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36°C高温的机率,北部、东半部高温29至32°C,各地低温约24、25°C。

    岛内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未来10天高压势力将更为西伸,高压的中心将来到台湾东侧,这段期间的天气多为高温少雨的典型夏季天气型态。《观气象看天气》粉专指出,目前来看,五月中旬(5/10~5/17)太平洋高压强势笼罩,不仅把锋面挡在北边让它下不来,同时也带来稳定的大气环境,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即使午后有降雨,也都是局部且零星的,对水情比较不利,大范围降雨只能等五月下旬。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