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16县市有大雨!滞留锋远离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8 09:30:29

图为在雨中路人纷纷撑起雨伞防止淋湿。(季志翔摄)

锋面今天仍在台湾上空,台气象部门发布16县市大雨特报,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北台湾转凉,今晨最低温在桃园18度。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到周日5天受滞留锋影响,有剧烈天气、致灾降雨的潜势,要到下周一、二滞留锋移至北部海面才好转。

气象部门发布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16县市大雨特报,8日西半部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注意雷击及强阵风,低洼地区慎防积水。气象部门指出,今天西半部下雨时间较多,有局部大雨及短延时豪雨发生的机率,晚上之后雨势有机会减缓。

吴德荣指出,今日至周日(8至12日)滞留锋在台湾附近南北徘徊,当滞留锋在台湾上空时,有剧烈天气,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发生,累积致灾降雨的潜势,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气象部门的特报。当滞留锋减弱或离开陆地时,则会出现短暂空檔,降雨缓和,今台湾北部气温18至25度,中部23至30度,南部23至32度,东部22至31度。

明日北台湾较凉,约22至26度,其他地区低温略降,但高温仍达30度,周五、六(10、11日)锋面有机会北抬到台湾北部至北部海面间,雨势略微减缓,不过中部以北仍有局部大雨,气温仍凉,周日滞留锋逐渐北移,有较大雨势,仍需注意。

吴德荣表示,下周一、二(13、14日)滞留锋在台湾北部海面,西南季风偏强;中南部有明显降雨,北部、东半部晴热,花东则有焚风。(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