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降雨来了! 2县市大雨特报 全台雨势这天加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9 10:38:27

受南方云系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气象部门今上午1015分发布宜兰县、台东县大雨特报,今(19日)宜兰山区、兰屿及绿岛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注意雷击及强阵风。接着周六至下周三(21日至25日)滞留锋面影响,天气不稳定,各地容易会有短暂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南方云系北移,东半部及恒春半岛的降雨明显,整天都有不定时短暂阵雨或雷雨,且雨势大,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南部地区及其他山区也有短暂阵雨或雷雨,但较为局部,中部以北平地则是云量增加。

气温部分,气象部门表示,今天白天云量增多,高温略降,不过仍较为舒适温暖,西半部约28、29度,东半部则在25、26度。周五(20日)南方云系北移加上锋面逐渐在台湾附近形成,降雨区域增多,南部、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局部短暂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周六至下周三(21日至25日)滞留锋面影响,天气不稳定,各地容易会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周六、周日锋面位置偏南,降雨以锋后华南水气一波一波移入为主,当中会有雨停的空档,中部以北及东北部气温稍下降;下周一开始锋面有逐渐北抬的趋势,降雨以北部及东半部为主,其他地区较为局部;下周二、三锋前南方上来的水气增加,东半部及南部容易下雨 ,其他地区午后降雨机率也会提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