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末强冷空气袭台!吴德荣:感受将比干的寒流更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7 08:43:03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德荣表示,今晨迎风面可见较多的中低云,华南移出的中层云亦增多;东方海面的回波较强,部分触及东北部;继昨天之后,宜兰仍有所谓东北季异常降水的发生,带来局部性大豪雨。

今天白天气温略回升,北凉南舒适,晚间各地微冷;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宜兰及北海岸雨势大;西半部多云时晴。北部14至23度,中部12至26度,南部13至28度,东部13至27度。

今晚起至明天白天锋面的锋前云系移入,各地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提高,西半部易有局部雾;明晚锋面抵达,中部以北雨势加大。

他说,周六至下周一强冷空气南下,强度较前波略强、且持续更久;伴随的水气很多,雨势大、降雨范围广,有空档也很短暂。周六气温骤降,愈晚愈湿冷;周日至下周一本岛平地最低气温再探10度以下;周日北台白天气温亦只有12、13度,不论其是否符合寒流标准,感觉已比一般干的寒流更冷;此为“春寒雨若泉”的型态,应注意雨势及保暖。

吴德荣说,海拔3200公尺以上高山,水气及气温的条件皆宜,降雪可以期待;2000公尺以上至3000公尺如太平山等高山,模拟低温约在1度左右,下霰或雾淞都有可能发生,降雪则是可遇不可求。

下周一白天起至下周二冷空气逐渐减弱,但各地降雨的机率仍高;下周一白天仍很湿冷。下周二气温略升、晚起至周三锋面及另一股相对微弱的冷空气影响,各地持续有雨、气温略降。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