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波寒流达标 台气象部门:跨年急冻6度发低温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4 14:54:55

今年首波寒流将在下周三报到,台气象部门表示,预估跨年这波最强冷空气已达到寒流标准,台湾地区中部以北、东北部探9度以下,空旷地去更低只有6度,发布低温特报的机率很高,可能发布橙色灯号“非常寒冷”,警告低温在6度以下。

气象预报员叶致均指出,寒流将在下周三(30日)袭台,跨年(31日)至1月2日寒流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寒冷,其他地区早晚亦偏冷,中部以北、东北部低温下探9度以下,空旷地区可能再低2到3度,仅剩6到7度,但水气逐渐转干冷,跨年、元旦将是最冷时刻。

根据气象部门低温特报定义,灯号中的“低温”指的是平地最低温在10度以下,分成黄、橙、红三种灯号,分别为:黄色灯号,寒冷,平地气温降至10度以下;橙色灯号,非常寒冷,平地气温降至6度以下,或降至10度以下且连续24小时气温低于12度;红色则是严寒,平地气温连续24小时低于摄氏6度,而这次的寒流气象部门可能会发布“橙色”非常寒冷低温特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