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山喷雪平地急冻 今晨10.3度 苗栗以北低温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27 09:05:01


玉山今天凌晨降雪,积雪达0.5公分。(玉山气象站提供)

这波冷气团威力强大,低温加上多雨,合欢山、玉山今晨陆续降雪,山区一片银白世界!台气象部门指出,今晨低温在台中大甲10.3度,桃竹一带也都只有10、11度,气象部门持续针对苗栗以北(含金门)发布低温特报。今天一整天雨继续下,体感温度偏低,民众务必做好保暖。

合欢山降下大雪,武岭停车场被白雪覆盖,甚至得出动铲雪车;玉山今晨3点15分也开始下雪,持续半个多小时,到了5点20分又下一波,积雪0.5公分。

气象部门指出,这波大陆冷气团今、明两天仍在,北北基、桃竹苗、金门等县市,都有10度以下低温机率,气象部门持续发布低温特报。气象专家吴德荣撰文,今台湾地区北部、东半部有局部雨,各地因中高云移入,山区有零星短暂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还是有机会飘雪。

根据最新模式模拟,跨年夜当天(31日)起至隔天元旦清晨,各地气温偏低,仅13至15度。元旦连续假期受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偏凉,西晴东偶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