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岛内5县市豪大雨特报 新竹县一级淹水警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1 14:21:34


台气象部门发布新竹县等5县市豪、大雨特报。(资料照)

台气象部门发布新竹县豪雨特报,新竹市、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大雨特报,对流云系发展旺盛,易有短延时强降雨,11日新竹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市以南至彰化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注意雷击及强阵风,低洼地区请慎防淹水。

由于雨势过大,台水利部门也对新竹县竹北市、湖口乡、新丰乡发一级淹水警戒,已经开始积淹水。

气象部门表示,11日大气环境仍旧不稳定,台湾中部以北地区不定时会有局部降雨出现,雨势偶尔会比较大,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区则为多云到晴,而午后西半部地区及各地山区仍要留意雷阵雨的发展,容易出现短延时强降雨,尤其山区及嘉义以南地区降雨机率较高,下午外出活动的朋友建议携带雨具备用。

温度方面,岛内各地高温约32至34度,其中东半部局部地区容易出现36度以上高温,台东甚至有38度极端高温发生的机率,中午前后紫外线也偏强,外出务必要做好防晒并多补充水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