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滞留锋面还在 台气象部门:今晚到明天白天仍有明显雨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16:06:54


台气象部门说,今晚到明天白天台湾地区西半部仍要防大雨、局部地区有豪雨的可能。联合报系资料照/记者侯永全拍摄

台气象部门发布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大雷雨即时讯息,持续至下午4时;慎防剧烈降雨、雷击,溪(河)水暴涨,坍方、落石、土石流,低洼地区慎防淹水。

气象部门发布大雨特报,锋面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天台湾西半部地区及花莲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注意雷击、强阵风及溪水暴涨;连日降雨,山区慎防坍方、落石。

气象部门说,今晚到明天白天西半部仍要防大雨、局部地区有豪雨的可能。西南风增强,中南部降雨会较明显。雷雨胞通过时,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

虽然今天白天有些地方看起来雨变小了、甚至出现没下雨的空档,气象部门说,滞留锋面其实还在,今晚到明天白天仍会有波明显的雨势。西半部地区要留意,在对流云通过的时候,容易有短暂性的大雨、不排除局部豪雨,尤其随着西南风增强,中南部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雨势会比较明显。 

气象部门说,目前预计明天晚上之后,锋面会渐渐离开。周六开始天气有望逐渐好转。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