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12县市大雨特报 北北基全入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18 08:39:46

受到低压带影响,台湾地区气象部门17日发布大雨特报,北北基等12个县市皆入列,预估雨势将一路持续到深夜。有气象专家指出,今日将是低压带影响最显着的时候,中南部几乎整天有雨,午后降雨甚至会扩及北部,出门还是要记得携带雨具。

台气象部门表示,受到低压带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新北至台中地区及台北、宜兰山区有局部大雨,提醒民众慎防雷击、强阵风,低洼地区注意淹水的可能。

大雨范围: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区、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山区、云林县山区、嘉义县山区、宜兰县山区。

另外,台气象部门也针对新北市、桃园市发布大雷雨即时消息,可能出现雷击、溪水暴涨、积淹水等情况。

此外,周五是低压带影响最显着的时刻,大气环境仍相当不稳定,迎风面的中南部整天断断续续有阵雨或雷雨,午后热对流发展旺盛,降雨变得更明显,甚至会扩及北部、东半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