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波滞留锋要来了 台气象专家:明起变天有雷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7 08:47:41


今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一周天气不稳定。(粘耿豪摄)

今天气持续稳定,白天偏热、早晚稍凉,各地温差大。局部山区中午过后有阵雨或雷雨机率,扩及部分平地;东半部也有机会下雨。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下周六(14日)起一道锋面在台湾上空南北徘徊,呈现“滞留锋”现象,很可能成为今年首波,梅雨季要开始了。

今白天高温逾30度,中南部上看33、34度,日夜温差达10度以上。吴德荣撰文,午后云量增多,山区容易有阵雨甚至雷雨,靠近山区的平地也可能受到雨势外溢影响。

最新模式模拟,明起锋面结构转松散,各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白天因云多偶雨、高温微降;下周二(10日)锋面东移,天气还是不大好。下周三、四(11、12日)两天暖气团接管,出现短暂空檔,全台恢復多云时晴。

吴德荣指出,下周五(13日)将有梅雨季第3道锋面南下,伴随剧烈天气,加上气温骤降,明显转凉。14日锋面南移,15、16日再北返,呈现南北徘徊“滞留锋”特征,为今年梅雨季首波,应持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