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飙36度!端午假期遇雷雨 滞留锋重返日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1 10:02:52


台湾今日高温上看36度,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资料照)

锋面出海后,全台恢复高温炎热,今各地均逾33度,局部地区中午过后有阵雨甚至雷雨。明起至下周日(5日),台湾受西南季风影响,除了持续“热如盛夏”,仍有大雷雨机率;下周一(6日)滞留锋重返,恐又带来大量降雨,民众应严防剧烈天气。

周五是端午节,也是3天连假首日,台气象专家吴德荣预告,连假期间“滞留锋不跟我们一起过端午了”,跑到北部海域逗留;取而代之的西南季风,主导接下来的天气发展。

吴德荣指出,今晨低温约22至24度,白天迅速回暖,各地气温:北部22至33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5度、东部22至36度。午后对流发展,局部地区有阵雨,也不排除雨势较大的雷雨发生。

根据最新模式模拟,明起至下周日受西南季风影响,迎风面地区有短暂雨,午后转阵雨或雷雨。吴德荣强调,台湾在暖气团内,各地“热如盛夏”,高温都超过35度。

不过还是别忘了,台湾仍在梅雨季期间,下周一起滞留锋重返,天气再度转为不稳定,充分条件提供强对流发展。部分预报更显示,滞留锋南北徘徊,有大量降雨机率,剧烈天气恐再起。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