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起回温“暖热如夏” 下波雷雨炸台时间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4 10:37:44

受华南云雨东移影响,台气象部门今早针对南投、花莲、台中、嘉义、高雄及屏东山区等6县巿发布大雨特报。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今日至明晨锋面逐渐北移,云带结构稍减弱,各地仍有局部阵雨机率,今白天起气温会缓步回升,台湾地区北部13至24度、中部13至25度、南部16至28度、东部16至26度。

吴德荣指出,明(25)日上午起天气就会好转,持续至周六(26日)白天,是两波锋面间的空档,各地转为多云时晴,气温会大幅回升,白天又会暖热如夏,周六各地区高温也会升到32度以上。

吴德荣说,周六晚间另一波锋面会报到,各地再转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也会骤降,下周日、一(27、28日)锋面徘徊,各地仍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北部湿冷、南部微凉,到了下周二(29日)锋面结构减弱,仍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其间有短暂空档,气温会回升,但下周三(30日)锋面增强南下,各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气温会明显下降。

另外,气象达人彭启明也预测清明连假天气,可能是东北风的天气型态,东北部迎锋面云量较多,容易有地形雨,届时中南部天气相对稳定,不过春天的天气变化较多,还是可能有变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