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威胁尚未解除! 郑明典:烟花台风几乎在原地打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09:19:10

26

示意图

“要说抱歉了!”台湾地区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在社交平台表示,烟花台风几乎在原地打转,威胁尚未解除,不过未来路径又变得很不明确,“我们需要时间再观察!”

郑明典以卫星云图表示,图中烟花台风紫色的眼墙云系接近环绕一整圈,相对来说强度稍有增强。烟花台风动向还有变数,预报中心将有新资料公布。

气象部门说,中度台风烟花21日凌晨2时的中心位置在台北东方6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9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南西进行。轻度台风查帕卡中心位置在鹅銮鼻西方970公里的陆地上,以每小时4转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转西北西进行。气象部门发布长浪即时消息,烟花台风影响,今天北部、东半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及马祖沿海有长浪发生的机率,目前宜兰苏澳及台东兰屿、台东已观测到2米左右的浪高。

受到中台烟花的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北部地区有短暂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亦有零星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则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并有短延时强降雨,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气象部门表示,明天受到烟花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地区中部以北及东北部地区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亦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澎湖、金门及马祖为多云到晴。

今、明两天西半部、东北部、东部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8至9级强阵风;北部、东半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及马祖沿海有长浪发生的机率。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