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烟花”台风今转中台!周四起强袭带来威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0 14:58:29

 

烟花台风不排除登陆。图/台湾气象部门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表示,最新台湾气象部门路径潜势预测及暴风侵袭机率图显示,“烟花”台风将持续增强至中度台风;逐渐朝台湾逼近,虽然预测路径的不确定性仍很大,但暴风侵袭的机率大幅提高,亦无法排除中心登陆的机率。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ECMWF)系集模式51次的仿真路径显示,各系集成员又往南调,而在通过台湾前,系集成员的分散度较之前明显收敛,虽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与潜势预测图结论相近,对台威胁加巨,不排除中心登陆的可能。应速加强防台。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明两天“烟花”外围输送的水气逐日增多;今在迎风面北部及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中南部仍是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明日北台湾降雨增多,逐渐扩大至中部,南部午后仍有局部阵雨。

    吴德荣说,今日各地区气温:北部24至34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东部23至35度。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周四至六“烟花”强袭,伴随强风豪雨,为各地带来极大威胁,应依据台风警报,作好防台。

    吴德荣说,下周日起“烟花”将引进“查帕卡”台风或其残余系统,其后紧随着西南气流,至少持续至下周三,迎风面有累积致灾性大量降雨的潜势,其威胁并不小于台风,应特别注意。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