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烟花怠速接近台湾挟豪雨!降雨渐扩至中南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2 09:21:56

台气象部门说,中度台风烟花中心位置在台北的东南东方约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4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北西缓慢进行,七级风暴风半径200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70公里。暴风圈正逐渐朝台湾东半部海面接近,对台湾东北部海面及东南部海面构成威胁。

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表示,烟花台风移动缓慢,这种缓慢移动状态还会持续一阵子,所以台湾的天气状态也会持续一阵子不太有变化。

气象部门发布豪雨特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天新竹县、苗栗县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北地区、宜兰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注意瞬间大雨及强阵风。

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根据今天凌晨2时气象部门路径潜势预测图显示,中台烟花朝台湾缓慢接近中,预测路径转向北北西,穿过宫古、石垣之间,预测路径的不确定性范围虽较缩小,但仍较一般偏大。

他说,欧洲(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天烟花外围环流影响,北台湾降雨逐渐增大,桃竹苗山区在西北风迎风面有最多的雨量,降雨渐扩展至中南部。北台气温降明显转凉。明天台湾在暴风圈边缘,北台湾慎防风雨,最大雨量仍在桃竹苗山区,中南部在转西风至西南风时,雨势亦将增大,各地都应注意防范;天气因雨转凉。周六下半天北台湾将先脱离烟花的影响、风雨趋缓,中南部仍有明显雨势。

吴德荣说,周日起烟花远离,并引进西南气流,持续至31日型态尚未改变;下周二还挟带着查帕卡残余水气在其中。迎风面西南部逐日皆有明显雨势,累积的大量降雨,有致灾的可能,绝不可小觑。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