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烟花移动缓慢 估21日晚间海警、22日陆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14:48:39

台气象部门今表示,烟花移动缓慢,可能在今晚发布海上警报、明天下午至晚间发陆警;22日、23日是烟花较接近台湾地区的时候,中部以北防大雨或豪雨;23日台湾本岛才会脱离暴风圈威胁。

气象预报员林秉煜今天表示,中台烟花在台湾地区东方约600公里、琉球附近海面上,向西转西南西的方向移动;烟花过去移动速度缓慢,预估今晚可能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明天下午至晚间可能会发陆上警报。

林秉煜指出,目前资料观察,明天、23日是烟花较接近台湾的时候,尤其23日是最接近台湾的时候;明天起是烟花逐渐接近的过程,它的暴风圈会影响台湾的陆地,中部以北、宜兰地区可能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预估23日下半天至24日,台湾本岛陆地才逐渐脱离整个暴风圈影响。

林秉煜强调,由于太平洋高压强弱会影响烟花偏北或偏南移动,对实际影响台湾的地区还有不确定性。

林秉煜指出,预估烟花强度可能接近中台上限,因现在环境适合发展;至于是否会达强台等级,因为包含烟花停留的时间、周遭环境是否有受北方空气影响,仍有不确定性,还要再观察。

林秉煜说,今天受烟花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地区北部、宜兰地区会有间歇性局部降雨,中南部仍是午后雷阵雨,其他地区是多云到晴;今天下半天至明天,随烟花愈来愈接近,北台湾降雨会愈来愈明显;23、24日中部以北可能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山区更可能会有豪雨以上等级的降雨,提醒民众要特别注意。

另外,林秉煜提醒,在东半部地区(包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明天、23日容易有长浪;今、明两天在西半部地区、马祖地区、东半部地区可能有8到9级强阵风。

林秉煜提到,第7号台风查帕卡昨天已经降为轻台,目前位于鹅銮鼻西南方约1000公里,未来持续向西移动,预估会逐渐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