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烟花”台风暴风圈恐触陆 台气象部门示警防豪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0 14:56:29

“烟花”台风有侵台机率。图/台湾气象部门

    “查帕卡”台风已转中台,“烟花”台风则预计下半天转为中台、最快明天清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此外不排除有其他热带扰动形成。台湾气象部门示警,烟花环流大、移动速度不快,将对台湾造成影响,以周四到周六最接近,也可能接触东北角陆地,预计各地有雨,其中周五、周六中部以北、东北部、甚至南部都要防豪雨。

    台气象部门简任技正伍婉华说,今天依旧大部分地区晴朗炎热,中午后有午后雷阵雨,留意短时强降雨。“烟花”外围环流从明天开始影响,环流大、移动速度不快,将对台湾造成影响。

    伍婉华说,“烟花”和“查帕卡”目前环境在南海到日本东南方海面季风低压中间,不排除还有其他热带扰动发展。大低压带本身环流是否形成热带扰动系统,还有北方太平洋高压势力强弱,加上台风逐渐接近陆地影响,都会影响台风移动风向改变。

    伍婉华说,“烟花”上午8时在台北东方940公里海面上,以偏西方向移动,往北部陆地靠近,未来往北部陆地或是近海方向移动。最可能路径显示,周四开始到六最接近,下周日马祖地区也会受影响,台风持续增强,预估下半天增强为中度台风。

    至于“查帕卡”,伍婉华说,已经增强为中度台风,上午8时在鹅銮鼻位置西南方870公里海面上,未来向北缓慢移动,接着往西移动。“查帕卡”后来是否减弱或是并入季风环流中接续影响天气,会持续观察。

    伍婉华说,台风外围环流明天开始影响,但今天风浪先受影响,台湾附近风浪增强,北部、东半部、绿岛兰屿、马祖等一连几天有长浪现象,加上刚好碰上大潮,注意海水倒灌,各低洼海域注意。

    伍婉华说,今天仍是高温,中午前后、金门、新北、桃园、新竹、宜兰、花莲有36度高温,新北还是第六天出现36度高温,中南部34度,马祖澎湖都在32度左右。此外也要留意午后雷阵雨,带来短延时强降雨,有闪电雷击强阵风,山区出现局部大雨。

    伍婉华说,未来天气,台风外围环流明天影响,北台湾、马祖云量比今天多,断续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各地中午后有午后雷阵雨。周四到周六台风最接近,金马、中部以北、东北部防大雨,各地会有阵雨或雷雨,周五到周六中部以北、东北部甚至南部山区可能有豪雨。马祖则影响到下周日。

    伍婉华说,“烟花”预计下半天增强为中台,预计明天清晨到上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台风往东北角路径靠近,最可能路径是接近近海或是东北角陆地。

    至于两个台风是否牵引作用?伍婉华说,“烟花”和“查帕卡”相对距离1900公里,一个偏西一个往西北西方向移动,要看“查帕卡”有没有维持台风强度,在愈来愈近情况下,相聚1000公里左由时,若强度维持,确实可能有牵引状况。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