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烟花逼近 高雄叶菜价涨、农民抢收增2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14:55:20

烟花台风逼近,高雄市梓官农会表示,叶菜类每公斤已从2天前的平均每公斤约10元(新台币,下同)低价,上涨到每公斤约20元水平;近日豪雨不断,农民也趁放晴抢收,农会今天上午收购增2成。

梓官农会供销主任刘振华说,2天前叶菜类产量大,一度跌到每公斤约10元,这2天听到台风要来,叶菜类上涨至每公斤约20元,回到平常价格水平。

此外,高雄19、20日连下豪雨,今天清晨6时许也有阵大雨,但不久后就放晴。刘振华说,不少农民今天上午都趁天晴赶紧采收,今天农会收购量增约2成。

气象部门预报23日、24日受烟花台风及外围环流影响,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机率,山区可能有豪雨或局部豪雨。高雄市农业局提醒农民随时留意最新天气信息,做好田间排水并注意采收安全,以减轻损失。

高雄市政府农业局表示,二期水稻需加强排水,待积水退去,暂时保持排水状态至植株挺立后,再行灌水;木瓜、番石榴等果树,适度修剪枝条并清除田间残枝落果,以免影响田间排水;其他适逢收获期的蔬果,可适时采收,农业设施则应加强固定。

农业局指出,未来也会持续注意相关天气变化及农损情况;农民若因台风豪雨造成农作物损失,可向当地区公所通报,以利公所查报。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