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杜苏芮”已在台湾造成农损逾一亿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01 10:56:27

中新社台北7月31日电 台当局“农委会”7月31日公布最新统计,截至当天11时,台风“杜苏芮”已造成台湾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损失计1.1923亿元(新台币,下同)。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此次统计由“农委会”农粮署、渔业署汇整各县市查报资料估算得出。受灾损失较大的县市依次为屏东县损失3685万元(占31%)、高雄市损失3494万元(占29%)、花莲县损失2738万元(占23%)、澎湖县损失618万元(占5%)、云林县损失560万元(占5%)及台南市损失384万元(占3%)。

据报道,本次农作物被害面积2949公顷,损害程度19%,换算无收获面积562公顷。受损作物主要为香蕉,被害面积814公顷,损害程度14%,换算无收获面积116公顷,损失金额3779万元;此外,受损作物还包括番石榴、西瓜、二期水稻(初期)及食用玉米等。

渔业设施估计损失金额600万元,主要是澎湖县网箱及牡蛎平台翻覆损失所致。

据相关报道,“杜苏芮”造成澎湖一渔港14艘船筏沉没,另有一养殖场受损严重。网箱养殖业者表示,台风汹涌大浪使得网箱被挤压、破坏,许多养殖鱼流出,养殖牡蛎也严重受创。

据报道,台南市约有11种农作物受损。有种植番荔枝的农户表示,番荔枝大约已有六分至七分熟,原本多等10天就能采摘,却遭遇台风落果或断枝,真是“心痛如刀割”。有种植西瓜的农户表示,台风来前采收还不到三成,如今五成以上瓜果无法采收,初步估计其损失超过200万元。嘉义县蚵农也因来不及抢收,逾四成蚵棚受损。(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