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平洋高压偏弱 台湾气象专家:今明防剧烈雷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6 13:32:44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指出,今天南方水气通过,花东地区及恒春半岛降雨机率增加,有时候会有较大雨势发生,其他地区维持多云到晴,仍要留意午后雷阵雨,中南部地区及各地山区有局部大雨,并有短延时强降雨、大雷雨等剧烈天气发生的机率。(翻摄自台湾气象部门)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今、明两天“太平洋高压”偏弱,水气多,大气不稳定度较高,午后对流强,在山区发展、扩展至平地,需注意剧烈天气的发生,未降雨前晴朗炎热,最高温仍可升至35、36度,应注意防晒、防中暑。今日各地气温:北部23至35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5度,东部22至36度。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仿真显示,7日至9日“太平洋高压”稍增强,各地晴朗炎热,应持续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对流减弱,近山区仍有局部雷阵雨的机率;10日、11日“太平洋高压”再减弱,热带扰动外围水气移入,对流增强,降雨范围亦扩大,影响程度与热带扰动的发展与动向有关,有“不确定性”,需再观察。

    吴德荣提及,最新各国各地模式仿真,本周菲律宾东方海域有热带扰动活动,但各国模式仿真结果很分歧。美国模式仿真10日20时,热带扰动又略往西调整,通过石垣岛附近,将向北大回转;欧洲系集模式10日20时仿真风力能达到8级的机率虽又再调高到40%至50%,但在台湾陆地的机率约在5%至20%之间,意谓另有80%至95%的机率,8级风不会影响台湾。显示出6天后的模拟,从宫古岛、台湾至吕宋岛机率皆存在;除了路径之外,另一构成威胁的关键在于,能否顺利发展成“台风”?或者仅是“热带性低压”?模式还会持续调整,需继续观察。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