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起水气增多防剧烈天气 秋季近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09:58:04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明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压减弱,水气增多,午后对流增强,在山区发展、扩展至平地,需注意剧烈天气。至于秋季是否近了,他也给出答案。

吴德荣说,昨天20时地面分析图显示,滞留锋仍在华北、华中一带徘徊;锋面之南为“热带海洋气团”(太平洋高压)的势力范围,台湾地区受其影响,晴朗炎热,视“大气不稳定”的状况,而有不同程度的“午后对流”。

吴德荣说,气象部门的地面预测图显示,至少未来一周,台湾仍维持着夏季的天气型态。

那么“秋季”近了?吴德荣说,恐怕还没那么快!得等“热带海洋气团”东退,锋面有能力南下至台湾附近,才会有入秋的天气变化。

另外,吴德荣说,“午后对流”虽带来天气变化,但很快就恢复原状。

吴德荣说,昨全台最高温约在36度(台北士林区35.5度,南投市35.6度,宜兰罗东镇35.8度,花莲光复乡35.8度);竹苗山区及中部山区午后有小范围对流发展。今晨除恒春半岛有局部短暂雨外,各地晴朗无云。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ECMWF)模式模拟显示,今“太平洋高压”边缘影响,除恒春半岛偶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以外,各地晴朗炎热,近午紫外线为过量及危险级,应注意防晒,高温仍在36度左右,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吴德荣说,各山区及中南部少部分邻近平地,午后有局部雷阵雨的机率,注意较大雨势。各地气温:北部24至36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5度,东部23至36度。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压减弱,水气增多,午后对流增强,在山区发展、扩展至平地,需注意剧烈天气(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的发生。

吴德荣说,未降雨前,最高温仍可升至35、36度,天气闷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下周二太平洋高压增强,各地晴朗炎热,应持续注意防晒、防中暑;近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的机率。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