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天内台风生成机率高 专家:恐这天登陆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4 09:21:10

台风恐侵台!台气象专家贾新兴表示,未来5天内热带气旋或台风生成机率高,美国模式预估下周三(21日)台风有登陆台湾的机会,未来观察重点在周六、周日(17至18日)台风生成,以及之后太平洋高压的强度与位置,影响台风路径。

贾新兴表示,未来观察重点有两个,首先是观察周六、周日(17至18日)台风的生成,以及之后太平洋高压的强度和位置,若太平洋高压北抬,台湾地区将转为相对不稳定的低压带影响,午后降雨机率高,同时各国系集预报显示,未来5天热带气旋或台风生成机率高,美国模式预估最坏情境,在下周三(21日)台风有登陆台湾地区的机会,但不确定因素高,须随时留意最新的预测信息。

贾新兴表示,周六至下周五(17至23日)美国模式预测的最坏情况,首先是周六观察台风的生成,周日至下周一(18至19日)台风快速增强,下周二(20日)晚上可能台风的7级风暴风半径碰触台湾地区附近海域,下周三(21日)台风中心登陆,下周四(22日)台风风中心位于台湾海峡。对此,气象部门表示还有待观察。而13日美国模式的最新预测,18日20时热带气旋或台风的强度已调整得更强、同时位置更偏北。

至于近日天气,气象部门表示,本周随着高压北移及东退,大气环境不稳定度增加,由高压影响环境逐渐转为相对的低压带范围,东半部水气增多,但主要降雨仍是以午后雷阵雨为主。今天到周日(19日)东半部及恒春半岛不定时有雨,中南部沿海地区清晨至上午也有局部短暂降雨,各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中中南部及其他山区容易有局部大雨发生,请留意短延时强降雨、雷击及强阵风。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