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卢碧最快4日生成 周四至周六影响台湾地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4 10:44:08

台气象部门3日晚间表示,目前热带性低气压位于金门西南方570公里海面上,由于贴近陆地,因此发展稍微受限,最快会在4日增强为台风卢碧;且移动速度不快,估5日至7日影响台湾。

气象预报员张承传告诉记者,目前热带性低气压位于金门西南方570公里海面上,沿华南沿岸行进,因为贴近陆地,因此发展稍微受限。

张承传指出,预估4日热带低压有机会增强为轻度台风,成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目前预估卢碧仍然是会沿台湾海峡西侧往北移动;但速度不快,预估24小时内时速都在10公里以下,因此不一定升级成台风后就会直接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张承传说,目前预估这个热带系统真正影响台湾的时间是5日至7日,金门、马祖及澎湖影响最为显著,可能会有强阵风及明显雨势,尤其澎湖平常风向以东北风为主,但热带系统通过期间会转为西南风,需要特别注意。

张承传提到,由于热带系统行进路线会增强西南风,因此台湾中南部地区容易出现短延时强降雨,甚至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北部、东半部则断续有雨,可能有较大雨势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台风数据库,最近一次由南向北穿过台湾海峡路径的台风,要回溯到2012年的轻台“泰利”;此外,1986年生成的台风“韦恩”也在其特殊路径中,曾在南海、巴士海峡、台湾东侧与台湾海峡来回移动,也是侵台台风中生命期最长的台风,期间3次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3次增强为轻度台风。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