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南风再起!一图看懂台湾地区未来10天天气变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5 14:02:57

今起受西南风影响,中南部迎风面地区将转有雨;6月21日起滞留锋南移,一直到24日,台湾地区南部都处于大气相当不稳定的环境中,有机会比照前两波锋面“出现剧烈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变化仍大,民众应持续注意天气预报。

气象专家贾新兴指出,根据模式仿真,未来10天天气变化大且快,首先是今起至18日,中南部受西南风影响,天气开始不稳定,降雨机率高;19日起锋面前缘接近,转午后阵雨甚至雷雨;21日起锋面南移,几乎全台“雨露均沾”。

这一波滞留锋不输前两波,已有不少专家提醒,要小心剧烈天气发生。贾新兴分享,22日起不仅锋面,连西南风都升级为“西南季风”,应注意天气明显变化。

贾新兴强调,10天预报变化大,模式会“滚动式调整”,不过降雨趋势不变,民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