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白联手通过成立“镜电视”调阅小组 台媒:绝佳起手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10:09:40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1日赴台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NCC负责人陈耀祥对“镜电视申设案”等疑点均避重就轻,让“在野”民代都听不下去,蓝白联手提出临时提案,以6比5突破民进党封锁,NCC须在1个月内重新提送项目报告,并成立“镜电视申设及后续弊案争议”调阅项目小组。

报道称,台湾“镜电视”幕后争议在民进党“执政”期间接连爆出,甚至还有录音档直指民进党高层都介入,尽管上一届“在野”三党都一致要求召开调阅小组调查,却因在台立法机构居少数,未能成立。本届“在野党”民代只要合作就能过半,昔日潘多拉的盒子终可以被打开,但“在野党”需注意行政机关取巧、隐瞒,技术性不提供相关事证,让调阅小组白忙一场。

民进党8年“执政”爆发多项争议案件,无论是“1450”(民进党网军)、庆富案或疫苗、快筛采购等,台立法机构都曾召开秘密会议或是成立调阅小组,但许多民代实际去翻阅资料后,不是重点被涂黑,就是提供根本无关紧要的数据,让不少民代跑了一趟调阅小组,掌握的讯息比媒体爆料还少,以为打开了黑箱,结果进入更大的黑箱。

尤其“镜电视案”牵涉绿营高层,传闻爆料不断,检方侦办却迟迟没有下文,上一届绿营民代更是极力阻挡,就算国民党、民众党与“时代力量”都主张成立调阅小组,想要打开潘多拉盒子,但因为人数上的差距,难敌民进党完全“执政”的优势,以致让该案成为上届台立法机构留下的悬案。

2024民进党继续“执政”,但台立法机构席次已经低于“在野”联合,此次蓝白联手突破重围,让之前被封杀的“镜电视”调阅小组顺利成立,是“在野”强力监督“执政”绝佳的起手式,若能顺利揭开黑幕,势必对将来的“执政党”构成相当威胁,不敢再乱来。

然而,调阅小组的成立只是开始,问题是经过那么久,会不会有数据遗失,或是机关故意怠惰,故意不提供完整信息给民代,这些都要靠民代鞭策,否则在调阅小组又要看“阉割版”数据,或是“全码版”报告书,这样也没有任何意义。

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苏贞昌曾说“官员被当狗骂的时代结束”,结果是带来“官员把民代当猴耍的时代”,新民代对这批奸巧的官员务必提高警觉,以免掉进陷阱。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