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14恶性撞船事件”已30天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推诿卸责 令人愤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3 13:47:57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福建广电台海时刻新媒体记者提问:针对“2.14恶性撞船事件”,双方协商迄今没有结果,台湾海巡部门表示,协商期间,大陆方面坚持提出不符合台方“法律制度”的要求,使双方无法达成共识。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陈斌华表示,“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至今已经30天了,台湾方面依然未对事件发生的过程和真相作出令人信服的说明,而且在回应社会各界质疑的说法上前后矛盾、漏洞百出,态度更是出尔反尔,显示其根本就不想解决问题,反而在不断制造问题。岛内各界及舆论对此早就口诛笔伐。民进党当局不反思检讨自身问题,试图通过歪曲、抹黑遇难者家属正当合理诉求来转移焦点、推诿卸责,令人愤慨。

陈斌华指出,对民进党当局无视大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粗暴行径,我们决不容忍、决不姑息。我们再次严正要求台方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向遇难者家属道歉,满足遇难者家属合理诉求,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