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将继续支持鼓励更多台湾文艺工作者参与大陆文化事业发展进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3 14:09:01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提问:国家艺术基金日前公布2025年度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其中表明“受聘、就读于大陆艺术机构、单位或高等院校的台湾地区文艺工作者”可以提出申请。请发言人介绍国家艺术基金对台胞开放情况。

对此,陈斌华表示,国家艺术基金对台湾同胞开放是我们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国家艺术基金自成立之初,即面向在大陆登记、注册的台资机构或单位开放,符合相关规定的机构可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项目、美术创作项目、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和艺术人才培训项目。自2019年起,国家艺术基金面向在大陆工作学习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台湾文艺工作者开放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今年,为继续鼓励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国家艺术基金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加大资助力度,开放申报美术创作资助项目中的个人项目。欢迎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于今年4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网站(http://www.cnaf.cn),登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系统”,提交申报材料。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章程》规定,组织专家评审,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审议,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并实施监管。欢迎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报名申请。

我们将继续支持鼓励更多台湾文艺工作者参与大陆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与大陆优秀文艺工作者同心同行,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推动者、贡献者,共创共享文化繁荣,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