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近日多艘大陆清淤船出现在刘五店航道 国台办:常规例行的航道疏浚作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3 14:59:16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台湾TVBS记者提问:对于大陆渔船能否经过金门的“禁限制水域”,台湾陆委会先说依照2015年“刘五店航道协议”可以,随后台湾海巡否认说不行,称挖泥船经过该航道时必须事前通报否则驱离。我们注意到,近日有多艘大陆清淤船出现在刘五店航道,引发台湾关心大陆方面的意图是什么?

对此,陈斌华表示,你刚才反映的情况让我很感慨。台湾的一些官员、一些部门经常搞不清状况,搞不清历史,搞不清自身的规定。前后矛盾,今是昨非,非常不专业。我刚才想问《联合报》记者有没有被摸过脸,看看体温?

只要看看台湾内部管理的文件,就能分辨他们的说法是错还是对。你提到的大陆清淤船出现在刘五店航道,是在进行常规例行的航道疏浚作业。至于台湾方面为什么对这么一个正常的作业如此大惊小怪,原因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