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大钱买设备却没人会用!台当局打诈不力挨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8 09:02:23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去年对外表示,“打诈纲领1.5版”将编列1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不过却有超过70%的资金都用在设备部分,遭批人力不足才是无法解决诈骗横行主因之一,有基层检察官甚至透露专业设备没有招募专业人才使用,使得证据力在法庭上相当薄弱。检察官出身的国民党民代吴宗宪认为,购买一堆专业设备,却没有专业人才将其运用,恐怕永远都难以达到打诈目的。

据报道,台湾“打诈纲领1.5版”的“设备、场地整修”预算高达9亿9000万元,占总经费占73.58%。台行政机构虽解释他们是着重科技设备、数位鉴识、现场数位搜证,期盼能达到前端阻却、后端查缉的效果。主要是购添购设备,未编列任何场地整修费用,但仍被质疑是否将钱花错地方?

吴宗宪表示,设备更新当然重要,不过这样的资金运用方式将无法解决诈骗问题。简而言之,打诈问题不是单靠购买设备就能解决的事情。

另有地检署检察官透露,民进党当局之前在各大城市地检署设置数位采证室,然而,最后因为检察官已在基层疲于奔命,当局也无聘请专业人员使用,采证出来的证据可能在法庭上毫无效力,成效相当差劲。

吴宗宪对此评论,这就是典型例子,设备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专业人员来正确使用,将事倍功半。从这些问题便能看出,订好正确政策、补足人才,才是有效打击诈骗的方法,希望当局对此能够认真思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