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持续武装台湾 台海风险有增无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4-03-18 09:01:00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最近多项有关美台军事勾连的新闻报导引发持续关注,包括日前美国启动对台“重大军事合作”,部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在台湾地区参与训练,以及白宫刚公布的2025财政年度预算案首次为台湾单独列出一个项目、编列1亿美元的提供军事援助,等等。这些都表明美国仍在持续推进武装台湾,台海冲突的风险有增无减,台湾避险的空间越来越小。

对于美方不断与台加强军事勾连,中国大陆一直高度关注,并提出严厉警告。2023年11月中旬中美元首在美国旧金山会晤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再次明确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指出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美方应该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停止武装台湾,支持中国和平统一。拜登则重申不支持“台湾独立”,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

但显然,美国依然在说一套做一套,持续武装台湾,给“台独”势力发出错误讯号,台海冲突的风险有增无减,美国是最重要的风险源之一。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