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5名专责人员日接逾千通电话 柯志恩:难怪打诈不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8 09:20:47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165反诈骗专线平均一天会接到1184通电话,却只有45名专责人员。国民党民代柯志恩17日表示,民进党当局打诈编列大笔预算、提升设备,但人力却没跟着补齐,打诈经费中用于临时人员酬金,也仅占比约6%,人力不足问题成为打诈一大盲点,民进党当局若不正视此问题,只会越打诈、诈越多。

柯志恩表示,民进党当局2016年成立“打击诈欺犯罪中心”、2022年成立“打诈台湾队”、2023年成立“打诈办公室”,她相信当局有打诈决心,但数据却显示,诈欺案件报案数量,已从2020年的2,3000多件,到2023年已成长为3,7000多件,这甚至还不包括黑数,“愈打诈,诈骗愈多”。

柯志恩说,相关部门对于打诈成效不力的解释为,因为黑数降低,所以诈骗案件数量才会上升,但之所以称之为黑数,不就因为无法掌握确切数量吗?这完全是民进党当局的推托之词。

柯志恩指出,打诈人力不足是大问题,165专线每人每日要接听那么多通电话,此外,统计也发现检察机关也有671个人力缺口,民进党当局花了这么多钱,人力方面花费仅占6%多,多数经费都投入在仪器设备方面,难道不是打诈不力的原因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