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进入实战备战状态? 郭正亮:台北“宪兵营”已扩编翻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18 12:10:23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情势持续升温,传台军未雨绸缪加强训练,近日除1年期义务役入伍训练持续展开外,卫戍台北政经中心的“宪兵”火力部队炮兵228营实施迫炮实弹鉴测,台湾海军也将在本周年度例行性操演,执行实弹射击。对此,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指出16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天辣晚报》表示,很多一年期的台军义务役服役时,才知道会接受到沙滩上打靶等训练,但即将上任的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选前都说义务役是负责防卫关键设施、不会到前线,但守卫台电、台积电不需要学沙滩打靶,显然就是会去当海岸守备旅,这个态势越来越明显。

郭正亮也提到,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说,文山区已盼望军营调整很久了,本来以为台当局防务部门可以把那块土地跟台北市交换,若交换回来就可以做公园、滞洪池甚至商业用地,结果最近土地被卫戍部队拿走了,说那边要开发第6个“宪兵营”,而兵力来源又是1年期的义务役。

郭正亮指出,第一线是台湾海军陆战队、海岸守备旅,第二线就是“宪兵”卫戍部队,所以义务役的兵不是在第一线,就是第二线。

郭正亮还提到,卫戍台北的“宪兵营”本来总兵力只有5600人,现在扩编到1万600人,“坦白讲很多都已经进入了实战的备战状态”,很多东西可能提前在半年前都讲过,但当时都被绿营说是所谓“中共同路人”、“在地协力者”,制造民心恐慌,但是现在一个一个都变成真的。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