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数位身份证计划暂停 国民党民代轰浪费14亿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19 10:34:20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推动换发数字身份证喊卡,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18日炮轰,该错误政策若加上和解金已浪费公费逾14亿元(新台币,下同),台内政部门却误导民众认为只需要赔偿厂商2.8亿元,今年又编列逾6千万预算来支付设备的维护。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则强调,该计划只是暂停并未终止,这是维持设备所需的费用。

台立法机构内政民代会18日邀请台湾内政部门进行业务报告。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指出,内政部门2020年编列换发数字身份证预算,截至2023年底止的决算报告,金额已高达7亿1223万元,加上2020年度台当局印制厂编列的4亿1804万元,以及日前宣布2.8亿元和解金,询问林右昌,我们为此错误政策付出的代价是否已高达14亿多元?

对此,林右昌表示,这是执行数,但这笔经费还包括投入的厂房、设备和耗材,还有每年的维护费用,根据台内政部门的决算数字是7亿多元。他重申,当初厂商要求仲裁的赔偿金额是10亿元,这是依照契约,从10亿元降到2.8亿元,“是这两年共同努力协调的结果”。

许宇甄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面临高房价、高物价,以及低薪问题,但台当局却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这对民众来说很不负责任。她也质疑,推动数字身份证的政策已经暂停实施,但台当局内政部门2024年度预算还编列了6375万9千元,用来支付新式身份证印制设备暂停执行之必要费用。

林右昌解释,因为数字身份证政策并没有终止而是暂停,当初有两个决议,一是成立专责独立机关,二是要有“个资专法”,因为设备必须维护,并且维持在良好状态,未来若计划重新启用,这些机器设备跟耗材一定可以再使用。

许宇甄痛批民进党当局浪费公费14亿元,之前却误导民众,认为只需要赔偿厂商2.8亿元。“你要不要为此事道歉?浪费公费14亿元不用道歉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