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绿民意代表爆发冲突 虐童案质询混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19 10:18:07

左图:民进党民意代表吴思瑶(右)与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左)18日在议场发生肢体冲突。右图:蓝绿民意代表为了开会问题发生争执,国民党民意代表与民进党民意代表争抢质询台的麦克风。\网络图片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北市一岁男童遭保姆凌虐致死案引爆社会怒火。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18日邀请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薛瑞元进行专题报告,由于不满刚辞去“儿童福利联盟”(“儿盟”)董事的国民党民意代表王育敏担任主席,民进党民意代表要求换主席,引爆冲突,现场乱成一团。

民进党民意代表黄秀芳声称,王育敏曾经是“儿盟”董事,不适宜担任主席,国民党应再另外推派主席出来,她(指王育敏)也不宜参与会议,针对这件事情发声后应进行利益回避。王育敏则称,她已经辞去董事,不知道还有什么利益回避问题,“不要失焦”。

随后,蓝绿民意代表为了开会问题再度发生争执,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彦秀和徐巧芯一度与霸占质询台的吴思瑶争抢麦克风。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陈玉珍绕至吴思瑶背后,以“环抱”的方式将她拖至后方墙角。吴思瑶指责陈玉珍动用暴力、不可以这样。陈玉珍则回呛“好可怜,好会演戏,不去‘演8点档’(演戏)太可惜了”。

蓝绿民意代表在现场争吵和推挤持续近一个小时,后来蓝绿党团总召集人傅昆萁、柯建铭到场协调,薛瑞元才得以上台报告。他首度向遇害男童的家属以及社会大众道歉,但报告内容被“在野党”民意代表认为没有诚意,提案表决退回。

有学者指出,台立法机构已成为一些政治人物“作秀”的重要场合,各种冲突也是家常便饭。他们的目的实则为增加知名度和积攒人气,但这样的出位行径不仅损害了台立法机构的声誉,也降低了立法机构的议事效率,甚至导致一些有利民生经济的“法案”长期搁置。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