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龙眼、荔枝开花少 农民叹:产量大减仅剩三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20 09:47:55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盛产龙眼、荔枝,不料近日因气温高,龙眼、荔枝开花率偏低、生长欠佳,农民预估7、8月产量恐大减仅剩3成左右,忧心不已,台中市议员苏柏兴、李天生近日先后与相关单位会勘,盼市府能提供天然灾害救助,减少农友损失。

台中市盛产龙眼、荔枝,龙眼种植面积为2184公顷,去年产量为1万2989公吨,荔枝种植面积为1828公顷,去年产量为9108公吨,今年因气温过高生长欠佳。雾峰桐林山区农友廖明资表示,去年龙眼大丰收,坊间一度出现“3斤100元”(新台币)的惨况,未料,今年产量欠收,龙眼只剩下3成、糯米种荔枝剩1成、黑叶种荔枝剩2成,预期市场价格会大幅攀升但无货品供应。对于无法开花的树枝,将着手砍除,避免影响明年度生长。

台中市议员李天生表示,往年3月间山区龙眼、荔枝都已经陆续开花,并于7、8月间结果成熟上市,不过目前山区果树都没有动静,农友们反映,由于2月间天气不够寒冷,造成龙眼、荔枝无法顺利开花,预期今年不会有好收成,农友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