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潜艇自造”专案召集人请辞,改编后将由他接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7 10:54:45

台军自造潜艇“海鲲号”进行泊港测试期间,传出台安全单位“咨委”、“潜艇自造”专案召集人黄曙光辞去相关职务,但尚未获得批准。据了解,黄曙光早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就已向蔡英文口头请辞,之后就很少进入台安全单位。黄曙光的妹妹、民众党民代黄珊珊今4月16日证实此事,称这是个人的工作选择,黄曙光也到了一定的年纪,这是每个人的生涯规划。

黄曙光(左二)年初已向蔡英文(左三)口头请辞。

据台媒报道,去年选举初期,爆发国民党民代马文君与台海军前顾问郭玺外泄机密争议,黄曙光又遭到波及,当时已进入造艇最后阶段,黄为了避免影响选情,且必须向民众捍卫自己清白,就已向蔡英文口头请辞,并表明绝对只做到今年5月19日“咨委”任期届满,会进行传承交棒。

对于“海鲲号”后续7艘潜艇的量产计划,台当局高层及黄曙光先前的规划是以“3+2+2”的方式,分三批次建造。不过,在黄曙光请辞之后,主导权回归台防务部门及台海军“司令部”,也让潜艇后续舰量产计划增添变数。

知情人士表示,黄曙光离职后,“自造潜艇”专案小组将解编,蔡英文办公室与台安全单位将设立“先进防务办公室”,由传闻将接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顾立雄接任。该办公室除了继续推动潜舰后续舰打造以外,也将负责推动新一代武器建构,以及全力推动民间厂商参与。

顾立雄

黄珊珊16日受访时也表示,她大概一两周前就知道,就是工作上的选择。她认为黄曙光的年纪也到了,这是每个人的生涯规划。至于黄曙光下一步规划、是否入职赖清德行政团队,黄珊珊说,她不知道,但尊重黄曙光的选择,他们在家里不谈公事,是妈妈住院的时候黄曙光告诉她的,现在主要就是照顾妈妈。(张薇 整理报道/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