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成效不彰!台北智能支付系统恐退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4-04-17 11:13:16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市在前市长柯文哲任内建置智能支付平台“PAY.TAIPEI”,近期遭质疑成效不彰。

多名台北市议员16日表示,柯文哲市政未必需要延续,市政府团队应研议退场机制。

为了打造台北市为无现金支付“智能城市”,柯文哲2017年耗费逾3000万元新台币建置“PAY.TAIPEI”平台,市民可通过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序缴纳水费、停车费、医院医疗费等日常费用。

支付平台推出多年,中国国民党议员陈炳甫16日指,“PAY.TAIPEI”使用数据不理想,该平台在柯文哲任内推出,不一定要延续下去,若持续无法达预期效果,需研议退场机制。

民进党议员洪婉臻认为,移动支付逐渐普及,相关业者间竞争激烈,“PAY.TAIPEI”需要更多诱因才能让民众愿意使用。

面对蓝绿共同质疑,台北市资讯局长赵式隆表示,市政府倾向不与民争利,有思考“PAY.TAIPEI”退场机制,将尝试转型。(香港“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